職棒頒獎 獅光:郭進興蟬聯年度MVP等三大獎 新人王/張泰山 進步獎/黃文博(聯合報)

1996-11-09(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職棒七年頒獎典禮昨天舉行,統一獅隊巨投「阿水」郭進興蟬聯「年度MVP」、「勝投王」、「最佳九人投手獎」等三項大獎,得到卅六萬元獎金及價值一百廿萬元的轎車一輛,是球員中的最大贏家;味全龍隊張泰山榮登「新人王」寶座,同隊黃文博獲得「年度進步獎」。職棒頒獎典禮昨天共頒發卅三個獎項,扣除十月分MVP,共有十一項年度成績獎,並當場公佈廿一項媒體票選獎,獎金與獎品價值六百一十四萬元。六隊中以統一獅隊囊括九項大獎,獲三百廿二萬元獎金、獎品最風光;兄弟象隊雖獲八個獎座居次,但獎金差了獅隊一大截,只有一百一十七萬一兀;三商虎、味全龍、興農牛各得四項大獎,獎金分別為七十一萬元、五十一萬元、廿二萬元;時報鷹獲得三項大獎、獎金卅一萬元。成績獎部分,仍是獅隊獲獎最多,除總冠軍獎盃及獎金一百萬元外,總教練大石、投手郭進興、野手賀亮德分獲「總教練獎」、「勝投王」及「盜壘王」。依個人獲獎數量計,以三商虎隊鷹俠獲得全壘打及打點、兄弟象隊勞勃獲得防禦率及救援點「雙冠王」,各得六十萬元獎金最多。票選獎項除「年度MVP」、「新人王」、「進步獎」等三項大獎外,還有「最佳九人」及「金手套(九人)」等十八個獎項,雙料獲獎的有兩名球員,分別是鷹隊曾貴章及牛隊王傳家,均獲外野手獎;此外,像隊王光輝今年再度榮獲「最佳九人一壘手獎」,締造個人五連霸;另外,獅隊曾智偵是五十人次的候選者中,唯一獲得全數第一指名(五分)的球員,獲得「最佳九人捕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