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和要告三商虎:早想離台,又不滿球團提前解約;他,葫蘆裡賣什麼藥﹖(聯合報)

1996-10-23(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前天才與職棒三商虎隊解約的總教練宅和昨天表示,今天將舉行記者會,打算控告三商球團,理由是虎隊與他簽下的是「十年約」,尚未到解約時間,但此舉與他一直不想再續留台灣的本意矛盾,宅和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今天的記者會或許有答案。三商虎隊採「總教練責任制」,教練團前天與球團會商後,球團以「本土化」為目標,與日籍總教練宅和解約,教練團也解散,教練陳友彬暫代總教練一年,新教練團成員由陳友彬擇期提出。宅和不論年初、季中甚至最後一戰時,都曾表明不想續留台灣的意思,但前天在與球團高層談及去留時,他提出球團與他所簽合約,尚有九年總教練期限,並希望球團尊重,不過球團的回應讓宅和感覺並不好,他打算今天公佈合約,並商請國際律師協會替他解決合約問題。虎隊球團並未被正式告知此事,但今天上午十一時,球團會議中可能討論到人事與未來訓練計畫,宅和的事也可能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