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雄 大英雄:LLB少棒賽 單場兩支全壘打 率中華隊擊敗多明尼加 獲國際組冠軍。(聯合報)

1996-08-24(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

中華少棒隊的謝進雄簡直迷死了到威廉波特看球的觀眾,個子不大,全壘打卻一支又一支,四場比賽擊出六支全壘打,是中華隊昨天在美國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以七比一擊敗多明尼加隊的大功臣。中華隊預定台北時間明天凌晨三時出戰美國組冠軍美東的羅德島隊,爭奪總冠軍。中華隊昨天總共擊出九支安打,包括四支全壘打,打得多明尼加投手面無人色,最勇的是謝進雄,擊出兩支全壘打,打點四分,中華隊有一半以上的得分是他打下來的,他目前的六支全壘打紀錄,已追平去年中華隊林言祥所創下的紀錄,明天若再擊出全壘打,就可以突破這項紀錄。昨天ESPN實況轉播這場比賽時,就特別介紹謝進雄,鏡頭不斷照到他,主播並且對小個子的謝進雄能頻頻擊出全壘打嘖嘖稱奇,並認為他打擊姿勢相當好,擊球點抓得很準。多明尼加隊昨天曾有短暫的快樂時光,一局下卡斯地羅擊出陽春全壘打,使多明尼加隊以一比○領先,全隊高興得好像已拿到冠軍一樣;但中華隊在二局上就不客氣了,陳昭評回敬一支陽春全壘打後,謝進雄二壘安打,再以武昭關二壘安打得到第二分。三局上中華隊大舉進攻,邱啟賓一上場就是陽春全壘打,楊家禎、蔣智聰攻佔一、二壘後,謝進雄三分全壘打,使比數拉大為六比一。五局上謝進雄又擊出陽春全壘打,使中華隊以七比一領先至終場。美國組冠軍賽昨天美東羅德島隊以六比三擊敗美南佛羅里達巴拿馬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