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先生 紅不讓:右打者擊出右外野全壘打 李居明建功 象險勝獅(聯合報)

1996-08-22(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兄弟象隊終於終止了對統一獅隊的十連敗!昨天的職棒獅象戰,像隊雖險象環生,卻終能化險為夷,以四比三險勝,在黑雲罩頂後首度獲二連勝戰續,克力士也贏得回台灣後的首勝。像隊上半季對獅除了贏第一場外,連輸九場,下半季兩隊首度碰頭又敗,連輸十場後終於止敗,全隊相當高興。昨天象隊實在贏得險,九局中有七局獅隊都是無人出局上壘,但只有三局奏功,成功率不到五成,像隊總教練江仲豪說,克力士投球節奏壓慢是主因。向有「快槍俠」稱號的克力士,以往拿到球就投,這曾經是他的武器,但現在各隊都已適應他的快節奏,昨天江仲豪在賽前與克力士討論時,要求克力士放慢節奏,每投完一球,先想一下再投下一球,有危機時更要停下來思考一下,江仲豪說:「今天是慢一些,但也表示他真有在想。」李居明則是攻擊重心,二局下追平的安打使全隊軍心振奮,六局下的全壘打則將差距拉大為兩分,嚴重挫損獅隊士氣,而獲選單場MVP。這支全壘打相當難得,因為李居明是右打者卻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也因為李居明已很久沒打全壘打,他自己也很驚訝這是支全壘打,他說:「實在很不好意思,那有人打這種全壘打。」象隊新兵陳懷山昨天在陳琦豐得流行性感冒的情況下,臨危授命上場,表現相當傑出,兩支安打附帶兩分打點,江仲豪說:「不錯!」他昨天在單場MVP的票選中只差一票而落選。獅隊最近打擊相當不正常,尤其羅敏卿及陳政賢,在這場比賽前羅敏卿已連續十四打席無安打,陳政賢則十打席無安打,昨天羅敏卿前三打席也無安打,兩度面臨得點圈有人時無法建功,等到最後一打席時才擊出安打,雖打下一分,卻為時已晚;陳政賢昨天四打席還是無安打,三度在壘上有人時無法為球隊立功,獅隊昨天上壘機會雖多,卻很難攻下分數就是這個原因,這也是最近戰續低迷的主因。像隊勞勃昨天再添一個救援點,目前已廿二個救援點仍居救援榜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