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鷹對陣 近兩百名員警觀賽:台北球場「同樂」賭徒識趣斂跡 未生意外事故(聯合報)

1996-08-08(記者陳金章;王汝聰/台北報導)

職棒兄弟象隊與時報鷹隊昨晚在台北棒球場比賽,台北市警察局在場部署大批便衣警力‧嚴防賽中發生暴力威脅或賭博情形,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忠己也率領檢察官黃柏齡及薛維平,進駐台北球場蒐證。台北地檢署將於今天上午召集刑事警察局、台北市刑大、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針對黑道利用職棒操控賭博之事召開專案會議。由於曾遭黑道暴力的「兄弟象」隊昨天與「時報鷹」隊對陣,檢警雙方恐有意外,昨天下午,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忠己打電話給台北市刑警大隊長侯友宜表示他要到台北市棒球場,要求警方專案小組到場參與蒐證並聽候指示展開偵辦行動。昨晚兄弟象與時報鷹隊在台北球場比賽,台北市警局於賽前先派遣保一總隊約一百五十名便衣警員進入內外野觀眾席就座,另外台北市刑大、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刑事組、警備隊與中崙派出所也派員支援,尤其是偵辦兄弟象遭黑道威脅的台中市警察局專案人員也到場觀察。昨天晚間台北球場內約七成的觀眾中,至少有近兩百名觀眾是警察。昨天賽程進行平和,無任何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