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有無涉賭 檢方積極蒐證:打傷球員案 警方查出「阿修」涉重嫌(聯合報)

1996-08-07(台中訊)

台中地檢署偵辦職棒球員遭挾持、恐嚇、毆打案,據瞭解,檢方相當程度的瞭解黑道勢力企圖控制球賽輸贏的手段,認為黑道勢力是有步驟朝球員、教練和支持球隊的財團下手,甚至和球員過從甚密,目的就是想要控制球賽輸贏,檢方已朝這個方向積極蒐證,並瞭解有無球員涉入賭局。據瞭解,職棒發生球員被挾持、恐嚇後,引起社會各界對職棒公正性的質疑,雖然球員和球隊本身都極力澄清要控制球賽的進行和輸贏是不可能的,但是檢方仍持懷疑的態度,檢方認為沒有球隊敢打包票一定贏球,但若要「保證輸球」卻是易如反掌,例如該打中的球卻打不到等,因而有必要詳加瞭解,即使所查不如外傳,也有助於維護職棒的公正性。檢方認為,黑道勢力有可能認為球局是可以左右的,因此處心積慮深植影響力,從逐漸的結識、收買投手、強打手等重要球員開始,到包括教練和球隊幕後的財團都能連成一線,到時只要能控制球賽輸贏,則可從場外的賭局中獲取暴利。另外,外傳這次的職棒球員遭挾持、恐嚇案,起因於黑道大哥在賭局中輸了六千萬元,因此怪罪於職棒球員,台中地檢署對此消息很重視,認為要有六千萬元的輸贏,已不是一般的大、中、小組頭在外吸收的「散盤」可以處理,其中可能涉及有和財團或更有財力者的賭局,但是檢察官表示,傳說是否屬實,還要進一步調查才可以確定。【記者黃衡墩/中興新村報導】偵辦職棒球員遭挾持、恐嚇、打傷案的警方專案小組,昨天已完成各項蒐證工作,查出綽號「阿修」的男子涉重嫌,並積極追緝中。由刑事警察局、台灣省刑警大隊、台中市警察局組成的專案小組,連日來完成案發當天的蒐證工作,證據顯示對「阿修」不利,整個作案過程是他主導,檢察官已簽發拘票給專案小組全力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