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上網路 球迷關切:三商領隊陳玉書表示「有些事能聽不能講」但他會順勢而為(聯合報)

1996-06-09(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三商虎隊後援會昨天表達心聲,告訴領隊陳玉書「球迷是球團頭家(老闆)」的道理;後援會在座談會中暢談虎隊最近發生一連串「林仲秋出走」、「撤換宅和」及電腦網路上的「黑虎事件」傳聞,陳玉書雖強烈表示「林仲秋絕對不會離開三商」,但後援會代表談到激動處,陳玉書點了煙,緩和情緒。這項由三商職棒後援會全國總會主辦的「笑談三商虎」座談會請到領隊陳玉書出席,解答後援會及各地球迷、校園社團代表的疑問;其中台北師範學院代表提出網路上出現的「黑虎事件」指控,交通大學代表則質疑為何會有「林仲秋出走」的傳聞。今年剛接任領隊的陳玉書首次參加類似活動,感覺「很緊張」,他表示,虎隊球員多達卅八人,確實需要在適當時機淘汰一些,至於林仲秋因為教練團調度上的考慮,前陣子較少上場,傳出「林仲秋出走」的消息,陳玉書斬釘截鐵地表示:「林仲秋絕對不會離開三商虎」。電腦網路上傳出「黑虎事件」,指虎隊有派系問題,部分球員與黑道走的很近,也引起學生球迷關切,陳玉書表示:「有些事能聽不能講。」但他會順勢而為,適當時一定會作處理,請球迷相信球團,也給球團改善球隊體質的時間。虎隊台北後援會會長梁襄庭則直接向陳玉書表達「換掉宅和」的建議,他並請與會者舉手表示意見,是否要換掉「沒有戰術」、「不會分析敵我戰力」、「打混」的宅和,結果大多數人都舉手,陳玉書則引燃一支煙緩和氣氛。宅和昨天帶隊在台北球場比賽,對此則很不以為然,他透過球員塗鴻欽,翻譯表示棒球調度上的深奧處不是看一兩年球賽就能懂的,球隊最近發生一連串問題,球迷又寫大字報罵他,他心情也很差,但他最不解的是台灣職棒球團為何會讓後援會的意見介入球團運作,這點與日本職棒文化相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