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容雲 只盼熊「快樂打球」:他說目標是為下半季調整…不過那時的總教練不知是誰(聯合報)

1996-05-27(本報記者林以君)

興農熊隊代理總教練金容雲的「快樂打球」目標,讓他在代理首周獲得兩勝兩敗戰績。他說,熊隊現在不會在意勝敗、戰績,目標是為下半季調整;但下半季總教練是誰,還在混沌階段,至少目前除了原總教練吳祥木之外,已有四位日本教練毛遂自薦。昨天熊隊輪給龍隊的模式很「古典」,先發投手黃杉楹度過了首局無失分的蜜月期後,二局起十三個打席就被轟出五支安打,自己投出兩次保送,熊隊隨後派出林朝煌、里昂、張家豪依序出場,僅張家豪最後兩局無失分,林朝煌(失一分)、里昂)失三分),完全是過去廿四敗中大部分敗場的翻版。金容雲覺得,熊隊「團結」最重要,目前戰績不要緊,團體默契整合與傷兵復原後,下半季才有希望從谷底翻身,而目前的工作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熊隊在吳祥木「養病」後,隨即登錄吳祥木請來的「顧問」元田倉義,但聯盟沒有「顧問」一職,元田上周已隨軍征討,臨場指揮調度,都聽得到元田的吼叫聲,但下半季誰掌兵符,是熊隊在快樂打球之外,不太想去強調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