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聯盟主席 賀我榮膺三冠頭銜:竭誠歡迎明年前去衛冕(聯合報)

1974-09-19(中央社華盛頓十七日專電)

一九七四年世界青棒聯盟主席赫爾,對中華民國在今年的青少棒比賽中,贏得「令人難以置信的三冠王頭銜」,表示祝賀之意。他說,中華民國民眾對這三重勝利「有理由感到興奮與引以為榮」,而且中華民國的青少年選手,以及中華民國代表與隨同球隊前往勞德岱堡採訪青棒大賽消息的中華民國新聞煤介工作人員在美國停留期間,也贏得了美國民眾的普遍尊敬與羨慕。赫爾在寫給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謝國城,中華民國駐亞特蘭大總領事陳錫審,台北中華民國政府官員以及所有新聞傳播機構的一封公開信中,作以上的表示。原信寄交我駐美大使館新聞參事陶啟湘。赫爾特別對「謝國城為了充實這些青少年的生活,而作的無比犧牲所作的努力」表示敬意。他還「對中華民國電視台及其他新聞媒介在國內外所作的努力,以及亞特蘭大中國領事館的協力表示感謝。」他說:『我們的觀眾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陳錫審總領事的談話深受感動,並留有深刻的印象,陳錫蕃總領事說:「中國球隊來到國美不祇是為了贏得球賽,同時,也是為了贏得友人」。事實證明,這兩件事皆已實現了。』赫爾要求陶啟湘「向中華民國轉致他的誠摯的問候並竭誠歡迎他們一九七五年再來美國。」同時,據悉美國專門製造運動器材的赫利瑞克--勃蘭斯貝公司將以球棒致贈給中華青棒隊的每一位球員--包括球員、經理及教練。每支球棒上並刻上接受人的中英文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