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棒球賽昨揭幕 省體中油分別奏捷:稻江棄權東亞不戰而勝(聯合報)

1974-09-18(本報記者孫鍵政台中十七日電)

第十七屆主席杯全省棒球賽,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棒球場開幕,首日東亞高工、省立體專與中國石油隊獲勝。省體以六A比零勝藍青,中油以五A比一擊敗高苑工商,東亞高工因稻江棄權不戰而勝.省立體專贏了藍青後,已取得A組決賽權,東亞高工要跟台北體專爭決賽權,中國石油要跟合作金庫爭決賽權。十八日有三場比賽,從早上八時半開始,可能要打到下午五時至六時。第一場南英與陸軍將有激戰,第二場可口奶滋可望擊敗啟發隊,第三場台電與明德也將是一場好球。首日省體專以六A比零輕取藍青,賽程呈一面倒,省體專兩位投手簡宗希及翁敏哲完成「完全比賽」,令對方無安打,無上壘。省體專首局就攻下三分,二棒陳明添中堅安打,三棒洪啟煌獲四壞球,四棒尤春金獲觸身球,省體專輕鬆地佔滿壘。五棒翁敏哲又獲四壤球,省體專獲奉送一分首開紀錄。接著六棒何邦正左外野二壘安打,省體專再添兩分,以三比零領先。二局省體專未擊出安打,但因對方兩次守備失誤而攻下一城,藍青已落後四分。六局省體專發揮強勁打擊,陳進忠、陳明添及洪啟煌連續擊出安打,攻得兩分,以六比零遙遙領先。藍青隊無力還擊,終於敗北。省體專共擊出九支安打。中油與高苑工商之戰,中油因投手郭明堂側投變化球封鎖對方攻勢,而打擊較高苑為優,終以五A比一擊敗高苑。郭明堂的側投變化球很好,尤其球路配合甚佳。他在九局中,只給高苑隊打出二支安打而已。中油在第三局得二分,第八局得三分。高苑隊在第六局得一分。中油第三局藍忠雄內野安打,八棒舒麟祥因三壘手失誤上壘,藍忠雄上二壘,九棒郭明堂又獲高苑游擊手失誤上壘,藍忠雄上三壘,輪由一棒鄭家賢時,及時打出中堅安打讓藍忠雄與舒麟祥得二分。第八局時,中油在二人出局後,二棒高克武,獲觸身球上壘,三棒李正光左外野安打,四棒劉明松右外野安打,五棒朱大賜也是右外野安打,然後六棒楊英明中堅安打,中油隊連得三分,以五比零領先。高苑工商隊在第六局靠對方一次失誤並盜壘及一支安打而得一分,得分的球員是黃正利,及時安打的是伍進明。其實,高苑隊在第一局就大有得分希望,一棒王建華出局後,二棒黃正利曾攻上三壘,但是三棒林德章被三振,四棒伍進明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高苑徒勞無功。中油的打擊不錯,從連連安打即顯示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