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青棒青少棒 三戰三勝三冠王:12A比1破美西‧衛冕成功 中美電視播實況‧全球轟動(聯合報)

1974-08-25(本報特派員施克敏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台北時間廿五日凌晨)

中華立德少棒隊衛冕成功,以十二A比一勝美國西區隊,替我國贏得連續第四年的世界少棒賽冠軍。立德隊獲勝的另一重要意義是:完成了我國青棒、青少棒和少棒在世界賽獲「三冠王」的紀錄。立德隊在這屆比賽的另兩場紀錄是:十六A比零勝美東;十一A比零勝美中。如果包括民國五十八年我國首度參加世界少棒賽的紀錄,我國的少棒隊在六年內共獲得五次冠軍,獲冠軍的球隊是金龍、巨人、台北市、巨人和立德隊。只有民國五十九年七虎隊在首戰中失利,降至第五名。在立德與美西的這場比賽中,投手林文祥成功的封鎖了美西的打擊。立德隊全場共擊出十三支安打,其中有四支是全壘打。美國廣播公司(ABC)向全美實況轉播這場重要比賽;所以立德獲勝,在美國其他地區觀看電視轉播的華僑和留學生也同感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