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四戰四勝 首次出師所向無敵:小將堅守猛攻 對手望風披靡 推展全國棒運 具有深長意義(聯合報)

1974-08-19(本報特派員施克敏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十八日電話)

中華青棒隊十八日堅守猛攻,以二A比零擊敗美國南區隊,贏得世界青棒大賽冠軍。這是中華民國首次派青棒隊參加世界青棒大賽,即四戰四勝,獲得冠軍,對全國棒運的推展。具有深長意義。此役中華隊在第四局得到二分,得力於陳進財的觸擊打成功。中華隊再戰美南的前一天,曾經勤練觸擊與短打,這次的練習事後證明非常有效。第四局下半,中華隊在盧瑞圖一出局後,郭源治被保送上壘,劉秋農及時安打,把郭源治送上三壘,陳進財運用跑打戰術,觸擊送郭源治得分,中華隊先馳得點,穩下軍心。梁敬林接棒再打出安打,劉秋農從二壘奔回本壘,再得一分。陳昭銘打擊。美南隊演出一次漂亮的雙殺,而結東這局比賽。此役中華隊以劉秋農主投。他的「潛艇式」上飄球路,封續了美南的攻勢,只在第四局與第七局讓美南三、四棒打者擊出二壘安打,他在第七局被換下,由高英傑支援。美南投手亨利獨撐大樑,三振中華隊二次,也讓中華隊打出六支安打。中華隊全場留下五次殘壘,最可惜的一次是三局下半的滿壘殘壘。四局上半美南查理士打出二壘安打,卡門又獲四壞球保送時,讓中華隊經歷了一場盧驚,六棒喬都在二出局後出擊時,劉秋農一次暴投,美南分佔三、二壘,在這個緊要關頭,劉秋農表現他異常的冷靜,三振了第七棒的弗裡,而解除危境。這場比賽在橋胞與留學生歡呼的加油聲中進行,中華青棒隊的勝利,帶給全家無比的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