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攻堅挫強 第三度雄霸天下:昨日之戰美南先得一分 奮力反攻美和連下五城(聯合報)

1974-08-19(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八日電話)

中華美和青少棒隊在世界青少棒大賽中衛冕成功。以五A比一擊敗美國南區隊,連續第三次獲得世界冠軍。美和與美南的冠軍爭奪戰,使大批僑胞及留學生湧到蓋瑞球場,他們以鑼鼓與興奮的呼聲為中華隊助陣。這場比賽中華隊用了兩名投手,高文川與魏景林;高文川投了前三局,在第三局讓美南強打岳波羅打出全壘打後被換下,魏景林在四局比賽中三振美南三人,也寫下三次保送紀錄。中華隊在三、四局內得分,曾經留下五次殘壘。三局下半中華隊得四分,江竹山安打,唐昭鈞與李居明得到保送。第一次滿壘,劉宗富打在游擊前,游擊手傳捕手漏接,江竹山得分,首開紀錄,徐生明接棒適時安打,把唐昭鈞、李居明送回本壘,五棒張永昌出擊時,捕手牽制劉宗富,一次暴傳,讓劉宗富奔回本壘,中華隊以四比一領先。四局下半,中華隊二支密集安打,唐昭鈞再添一分。五局下半,中華三、四棒劉宗富、徐生明,雙雙打在左外野全壘打欄網上,但是在奔向二壘時都被刺殺。六局上半,中華隊有一次精彩的雙殺表演。七局上半,美南隊留下一次三壘殘壘。美南投手魏奇,封鎖不住美和隊打擊,他的球美和球員能棒棒揮中,沒有一人被三振。美和青少棒隊不辜負國人期望,終於達成了衛冕任務。【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八日電話】一九七四年世界青少棒賽已經閉幕,美和隊除了贏得冠軍錦旗及一面象徵冠軍的獎牌外,每個隊員還有一面鑲有少棒聯盟徽章的紀念章和獎狀。獎狀是由世界少棒聯盟理事長麥高文和青少棒部顧問麥肯諾聯合署名:表揚美和隊的優異技術表現和團隊合作精神。在閉幕典禮中,主席高德威爾先把精神獎頒給歐洲隊;接著頒亞軍獎給美南隊。美南隊每位隊員也有一面獎狀。我國駐美大使館公使陳岱礎上前跟美南隊道賀。典禮後美和隊員被許多熱心球迷圖住,要球員替他們在球桿或記事冊上簽名。直到美和隊回到選手村,仍有球迷跟了來。美和隊預定當地時間十八日上午七時卅分搬出選手村,到芝加哥.隨即參觀芝加哥的「科學、工業服務館」;下午,他們要去看自然歷史博物館和水族館,並參觀芝加哥最高的「西爾士大廈」(sears Buding),然後拜會中國城的中華公所和安良公會。中華公所晚間替美和隊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