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當選青棒明星:(聯合報)

1974-08-19(本報特派記者施克敏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十八日電話)

中華青棒隊的投手高英傑和捕手李來發,在冠軍賽後,被全票選為一九七四年世界青棒賽的明星隊員。選拔委員是由大會紀錄人員、職業隊派來的球探、大會裁判和各隊經理組成。其中,紀錄人員和球探各投一票;裁判和各隊經理都只能投半要,因為他們不見得是看完每一場比賽。明星隊是按位置選出的,除了高英傑的投手和李來發的捕手外,其他各位置的明星球員是:一壘手戴諾(美北)、二壘手韓德森(加拿大)、三壘手高納爾(美東)、游擊拖雷斯(波多黎各)、右野查特蘭(加拿大)、中野雷拉蓋茲(波多黎各)、左野卡門(美南)。明星球員將於當地時間十八日晚間的聯歡晚會中,接受頒獎。除了高、李兩人是全票當選外,其他明星隊員都非全票當選。美國職業球隊趕來此地的球探,共有廿三人。他們都向大會登記過。這些球探在臨走前,向中華棒協理事長謝國城留下一致的要求:希望協助他們羅致高英傑和李來發。十八日,巴爾地摩金鷹隊從馬里蘭州的巴爾地摩掛長途電話到中華隊住的旅社,跟中華隊說;根據他們派往羅德岱堡球探提出的建議,他們想羅致高、李兩人。謝國城對這事很為難,他準備回國後召集各隊商談,徵求球員家長的意見,最後還要透過有關機關協調,才能做決定。在此之前,他無法跟任何職業球隊作任何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