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廣琪傷足踝 證實骨骼無恙:(聯合報)

1974-08-16(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五日電話)

黃廣琪在與美南比賽時右腳踝滑壘扭傷了。大會派救護車送他到醫院,照過X光,證實骨骼未受傷。醫師要他不要打接下來對美西的這傷比賽,並替他右腳踝包紮起來。黃廣琪是在第四局滑進三壘時受傷。他身負游擊手重任,如果換人代跑,便不能出場。所以,他忍著痛繼績跑壘,在九棒高文川安打時跑回本壘得分。後來實在痛得厲害,才換下來。大會立刻派了一位醫師為他診治,用酒精擦揉他腫起來的右腳踝。比賽結束後,大會用救護車送黃廣琪到蓋瑞的美以美教會醫院檢查,直到晚上十二點半,才用救護車送他回中華隊下榻的華萊士學校。中華隊回去後,隊員們到凌農一、兩點才睡覺。大家都在等黃廣琪回來,探詢檢查的結果。醫師交代黃廣琪,要他睡覺時用枕頭把右腳墊高;如果第二天還痛的話,試著走動走動,復原會快點。【本報特派員施克敏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十五日電話】中華青棒隊的三壘手梁敬林,在台北與美國貝比魯斯青棒隊比賽時,扭傷了腰,腰傷一直沒好,在羅德岱堡附近開設針灸中心的孫省三醫師,十四日晚間曾為他診治。梁敬林說:扎針後的效果不錯。梁敬林在過去兩場比賽中都帶傷上場,因為沒有獲得充分休息,腰傷癒來愈重,以至走路或跑壘,都一跛一跛。十四日晚間在華僑歡宴酒席上,孫省三醫師知道了這事,很是關懷,孫醫師將為他繼續扎針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