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聯盟 明召開籌備會:日、韓高幹 今天到台北(聯合報)

1996-03-17(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七年開幕戰前,日本、南韓等國的職棒高級幹部將於今天來台,參加明天舉行的「亞洲職棒聯盟」第一次籌備會議。本次籌備會議應是「第二次」,去年統一獅隊赴日本福岡參加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期間,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陳重光及祕書長屠德言,即與日本職棒界對籌組亞洲職棒聯盟達成初步共識,隨後交由各國職棒聯盟祕書長研擬相關細節。屠德言表示,明天下午三國職棒代表將在台北舉行會議,議題包括亞洲職棒聯盟組織章程、營運收支、球員問題及交流計畫等。與會代表包括日本職棒聯盟祕書長金井義明、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祕書長村田繁、南韓職棒聯盟祕書長卜忠萬(譯音)、企畫部主任卜金徹(譯音)等人。金井義明也將報告今年日、美職棒邀請賽籌備狀況,這是亞洲職棒聯盟成形後的重要工作,代表的意義是將職棒運動的區域性組織延伸為國際性組織,以開拓棒球人口發展棒運。預料今年九月,國際棒球總會將開放職業選手參加奧運,這一部分攸關各國職業、業餘棒球生態變化,中、日、韓三國職棒代表也將藉此機會交換意見,訂定因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