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註冊 23歲以下球員仍有變數:葉君璋確定披龍袍 杜福明仍待協商(聯合報)

1996-02-28(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六支職棒球團昨天向中華職棒聯盟註冊職棒七年選手登錄名單。今年除補入不少新血外,也有數位外籍球員「回鍋」,原聲寶巨人球員葉君璋已確定今年披上味全龍袍,但廿三歲以下球員仍有變數。聯盟對各隊登錄名單均「照單全收」,將以兩天進行審查。味全龍隊登錄人數最多,包括選秀「狀元」洪佩臻,特考球員葉君璋、張泰山,五名洋將李哈森、賈西、湯興佐、馬克與麥司德。葉君璋與業餘聲寶巨人的合約爭議,在龍隊與聲寶高層昨天協商後,達成協議,葉君璋可投效味全隊,但明年在「聲寶巨人有必要時及葉君璋個人意願之下」,味全隊須同意以「借將」一年的方式,將葉君璋借予巨人隊。去年冠軍統一獅隊也補入三名洋將馬克斯、哈山及羅偉;特考球員吳俊良與陳文賓。杜福明未在名單內,被興農熊登錄為教練,兩隊仍在協商中;聯盟秘書長屠德言表示,在兩天的審查期間,若聯盟未收到統一隊同意放人的聲明,將暫時拒絕興農登錄杜福明。三商虎新增三名本土球員:特考加入的楊福群、陳該發,及選秀補入的黃自強。另一名選秀球員林岳亮因與聲寶巨人仍有合約問題,暫未登錄。洋將則新增狄福、克力、班固及達特。時報鷹有尼洛及史東兩名「回鍋」外籍球員,另加一名新洋將丹尼歐.,特考球員陳慶國雖尚未退伍,但鷹隊已登錄為外野手。兄弟象隊以特考新增陳瑞昌、陳懷山及吳聲武三名球員,另加兩名外籍球員柯特與勞勃。興農熊則除了自統一轉隊的杜福明與自兄弟轉隊的陳彥成外,還有特考補進的張家豪,及「回鍋」洋將克魯玆。聯盟表示,今、明兩天審查重點在洋將及特考球員是否另有合約問題,「廿三歲以下不得挖角合約」暫非聯盟的考量,但在合約確定後將依章辦理。因此,目前各隊登錄的特考球員,在不挖角合約確定前,仍是不確定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