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區青少棒大賽 中華隊贏得代表權:昨以十七比一再度大勝關島 下月七日赴美角逐世界冠軍(聯合報)

1974-07-22(本報記者孫鍵政二十一日台北—關島電話)

中華美和青少棒隊,今天晚間在巴西歐夜間球場以十七比一贏了關島青少棒隊,取得參加今年世界青少棒賽資格。美和隊每局都得分,贏得很輕鬆。魏景林先上場擔任投手,投了五局,表現突出,曾三振對方十二次,第六、七局換上高文川擔任投手也有很好表現。關島隊是在第一局得一分的,魏景林曾四壞球保送兩位關島球員上壘,然後被關島隊擊出一支二壘打得一分。中華美和隊在第一局由李居明打出安打上壘,關島隊再連續失誤或漏接,由李居明回本壘得到一分。第二局也是關島隊出現失誤,讓中華美和隊得到一分。第三局是中華美和隊奠定勝利基礎的一局,中華隊連下六分,關島隊投手無法封鎖中華隊的打擊,李居明、徐生明等都有安打。四至七局,中華美和隊都有很強的打擊,關島隊因訓練時間較少,球技還不成熟,因此中華隊能以愉快而不緊張的心情比賽。第七局時,中華美和隊也像第三局一樣攻下六分,球隊經理曾紀恩與教練宋官勳讓球員自己打擊,等於在練習長打,每位球員的臉上帶著笑容。關島隊守備常有漏洞,中華美和因而輕易攻下六分。中華美和出場的陣容是:一棒捕手唐昭鈞、二棒一壘手李居明、三棒三壘手蘇順德、四棒中外野手徐生明、五棒左外野手劉宗富,六棒游擊手黃廣琪、七棒右外野手張永昌、八棒二壘手江竹山、九棒投手魏景林(六局起換上高文川)。今天關島的天氣很好,主辦單位將比賽場地由安德生空軍基地球場移師到巴西歐球場,這個球場在關島市中心附近,台北市少棒隊曾在這個場地比賽過。今天是關島自由日三十週年紀念日,整天都有熱鬧而盛大的節目,上午有花車遊行,中華美和隊也參觀了花車遊行。中午時候,關島棒協款宴中華美和隊,下午讓球員充分休息。當中華美和隊以十七比一勝關島以後,關島球員以及主辦單位都表現出良好風度向中華隊祝賀。打完球後,中華美和隊有一慶功宴。中華民國美和青少年棒球隊,昨天再勝關島隊,取得遠東區代表權,將代表遠東區參加一九七四年世界青少棒比賽。中華美和隊兩勝關島的紀錄是:十八比一,十七比一。這是中華民國球隊第三年贏得遠東區冠軍與代表權。世界青少棒比賽的地點在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比賽時間是八月十二日至十七。中華美和隊定二十三日上午十時二十五分返國,然後再集訓十來天,充實實力,去美國衛冕。【本報訊】中華青少棒與青棒代表隊,定八月初搭乘中華班機赴美。青少棒代表隊定八月七日出發。青棒代表隊比青少棒隊早兩天赴美。今年世界青少棒比賽的賽程還沒排定,據主辦單位給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謝國城的信件中說,各球隊將由蓋瑞市市長在「帽子」中抽籤排定賽程。不過,據過去例子,賽程在抽籤之前會先有小小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