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棒賽揭幕 高苑東亞稻江獲捷:美和華興今天首度碰頭(聯合報)

1974-07-04(本報訊)

第一屆全國青年棒球賽暨中華青棒代表隊選拔賽,昨天上午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首日高苑、東亞及稻江等隊獲勝。開幕典禮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謝國城主持,華興中學隊的隊長陳弘丕代表全體球員宣誓首日三場比賽,由上午九時半開始,高縣高苑以九比一輕取中市明德,嘉縣東亞以二A比一力克北市體專,北市稻江以二A比零擊敗竹縣義民。實力堅強的屏縣美和隊與北市華興隊,昨天均無賽事,今天上午九時半起兩軍首度交鋒,預料將有激戰。美和隊擁有甚具威力的投手曾明德、襲富◆,華興則有劉秋農、蘇豐原、郭源治等,四月底在嘉義舉行的全國中上棒球賽,美和以六比零擊敗華興,該戰美和以左投的曾明德主投,華興則以劉秋農應戰,全場美和擊出九支安打,華興有四支安打,美和以強攻輕取華興。今天兩隊遭遇,將精銳盡出,必以主戰投手來遏阻對方攻勢,以爭奪晉級決賽的資格。昨天首戰,明德動用了賴義順、胡賢聰、何瑞炘、陳泰山及柯演銘等投手,仍無法遏阻高苑隊的凌厲攻勢,明德在一路落後的頹勢下終以八分之差敗北。高苑五棒沈文欽在第五局中,擊出大會第一支全壘打。東亞與北體專之戰,東亞以王牌投手高英傑主投九局,甚具威力,三振北體打者十次,但北體曾擊出五支安打。北體先後排出彭仲達、林鐘良及林來法等三名投手,表現甚佳,東亞只擊出三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