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一分 士林A飲恨:睽違五年 日本茨城隊抱走冠軍杯 一度領先三分最後未能守成(聯合報)

1996-01-03(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我國台北市士林A隊昨天在國城杯軟式少棒賽冠軍戰,一度扭轉逆勢,並領先三分,但在最後半局未能守成,而以九比十輸球,被日本茨城隊抱走睽違五年的冠軍杯。士林A獲亞軍,台南崇學及台南立人A隊分列三、四名。個人獎方面,茨城潼田博昭以打擊率六成六六獲得打擊第一名,二、三名分別是士林A隊黃政琦(五成八三)及潘志軒(五成三三);功勞獎茨城川島將佳,最佳投手獎茨城小城英樹,美技獎台東南王陸冠芝,全壘打獎高市復興楊家楨(三支),打點王士林A張俊瑋,教練獎茨城內籐寬。另外,士林隊鍾國泰獲模範教練、模範裁判為沈清文。最佳九人獎:福林藍李佳明、汐止A黃志瑋、力行虎吳世易、立人A石家軍、崇學李政賢、安溪A林瑞棋、士林A黃政琦、茨城潼田博昭及吉田仁。士林A昨天上午先以七比三擊敗南市崇學;日本茨城以五比二勝南市立人A;兩隊下午進行冠軍戰,兩隊均擊出十三支安打,士林A有三次失誤、茨城有五次失誤。士林A在四局結束以三比六落後,五局上,士林A以六支密集安打及對手失誤,由代打的蔡松甫帶動,一口氣拿下四分,反以七比六超前;士林A雖六局再得兩分,卻在最後半局,被茨城擊出四支安打,拿下四分,而以九比十落敗,茨城隊小將欣喜歡呼,士林小球員則有人忍不住掉淚。這是日本茨城自六年前首次參加國城杯奪冠後,時隔五年的再次大勝利(去年獲得亞軍),該隊教練說,台灣球隊都很強,茨城隊在日本是倉促成軍,幸好小選手有上進心、很努力,才能讓他們幸運地再度封王;士林隊教練則難掩失望,但強調這支球隊不過第二次參加正式比賽,球員會怯場,救援投手黃政琦手傷未癒,上午又才投過,表現較不理想,「不過,能一路打到決賽,已經很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