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受聘為巨蛋催生:陳水扁許願 將辦台北杯世界棒球賽(聯合報)

1995-12-27(記者朱俊哲/台北報導)

棒球巨星王貞治昨天受聘為台北市政府巨蛋催生小組最高榮譽顧問,市長陳水扁表示,一旦巨蛋興建完工,將每年或每兩年舉辦「台北杯」世界棒球錦標賽提升我國棒球水準。王貞治表示,很榮幸能為北市巨蛋的催生盡一分心力。王貞治最近剛接掌日本大榮職業棒球團工作,但北市府為興建巨蛋體育館,仍透過棒球界和商界管道,專程請他回國,接受市府巨蛋催生小組最高榮譽顧問職位,希望藉由王貞治的聲望,為巨蛋的催生和未來的興建、營運加一把勁。陳水扁昨天在頒贈巨蛋最高榮譽顧問聘書給王貞治時表示,王貞治願意接受該項榮譽職銜,除對巨蛋興建地點有決定性的影響外。更可借重他對巨蛋多功能規畫的豐富經驗和歷練,隨後陳水扁也要求王貞治在一個棒球上簽名,新聞處長羅文嘉說,這個簽有王貞治名字的「小巨蛋」棒球,可望在大巨蛋完工啟用時,作歷史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