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對抗 獅鷹拚高下: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開打 統一郭進興主投:想贏想瘋了(聯合報)

1995-11-23(特派記者唐盛梅/日本福岡專電)

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十二時在日本福岡巨蛋開打,開幕戰由地主大榮鷹隊對我國統一獅隊,統一獅隊將以王牌投手郭進興掛帥主投,大榮鷹隊則由籐井將雄先發應戰。這場比賽日本NHK電視台將作實況轉播,我國中廣也作立即實況轉播,ESPN則於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十時播出錄影實況。對於郭進興來說,這場比賽可以說是一圓他近廿年來長存心中想迎戰日本職棒隊的夢想,他昨天表示,設定目標是投七局失一分之內,並拿下勝投。我國職棒今年勝投王郭進興早在青棒時代就很嚮往到日本打職棒,當年成棒代表中華隊擊敗古巴隊時未受日本注意,到日本打業餘棒球四年也沒有機會,沒想到今天有機會站在福岡巨蛋球場迎戰日本職棒隊,郭進興形容他的心情說:「想贏想瘋了。」在巨蛋球場打球,郭進興有經驗,他在日本打業餘伊籐榮堂紅丸隊時,曾在東京巨蛋主投過,他表示,今天最主要關鍵是控球,只要前兩局能穩下來,撐到六局左右,就沒問題了。統一獅隊先發陣容已排定,一棒游擊手羅國璋,二棒一壘手鄭百勝,三棒中外野手賀亮德,四棒指定打擊羅敏卿,五棒右外野手陳政賢,六棒二壘手林克,七棒捕手曾智偵,八棒左外野手江泰權,九棒三壘手吳思賢。大榮隊這次將以一軍年輕球員出賽,幾名超過卅歲的老將如工勝公康、秋山幸二等都將不出場,今天的先發投手籐井將雄今年廿七歲,為右投手,球速不錯,今年戰績四勝四敗,防禦率四點三九,大榮監督王貞治表示,籐井近況很好。今天另一場比賽為南韓火鷹隊出戰澳洲明星隊,兩場比賽勝隊明天爭冠軍,敗隊爭第三名。【特派記者唐盛梅/日本福岡專電】明年球季,中華職棒可能首度有澳洲球員出現。統一獅隊這次遠征日本,意外看上了幾位澳洲球員,開闢了澳洲求才管道。統一獅隊領隊郭俊男昨天在澳洲隊練習時,發現其中幾名在美國大聯盟打球的澳洲選手相當不錯,尤其是現在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打球的尼爾森威力驚人,打擊練習時有四成的全壘打率,而有意網羅尼爾森加盟,但尼爾森目前在大聯盟發展穩定,今年戰績有十二支全壘打,五十五分打點,打擊率二成八六,無意到台灣發展,不過他表示,願意幫忙推薦球員。郭俊男同時也相中了澳洲明裡隊另三位球員,包括一名投手及兩名內野手,獅隊都已留下資料,將作進一步接觸,如果順利的話,明年我國職棒就可能有澳洲選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