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量小子」職棒明星賽吉祥物:下月四日明星賽將與年度頒獎典禮一同舉行(聯合報)

1995-10-21(記者賈亦珍/高雄報導)

職棒聯盟昨天在高雄召開記者會,公佈今年明星賽的吉祥物「勁量小子」,並宣佈下月四日在高雄舉行的明星賽將與年度頒獎典禮一同舉行,這將是職棒六年來首度在球場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明星賽一波三折,兩度因雨延期,而被迫改在球季結束後舉行,卻「因禍得福」,得到勁量環保電池的贊助,使比賽得以熱鬧進行。職棒聯盟說,將依照美國職棒大聯盟作法,所有明星球員穿著繡有明星賽標誌的球衣參賽,「勁量小子」也將在比賽過程穿括表演,現場球迷有抽獎機會,頭獎為泰國七日遊。頒獎典禮則依金馬獎方式,有曹啟泰的「職棒脫口秀」,也有結合焰火及音樂的嘉年華式節慶風格,領獎方式也不同,每位得獎者將穿著征戰一年的球衣,以別開生面的出場方式,在不同的頒獎台領獎,例如,盜壘王要由一壘盜到二壘才頒獎,每個獎的頒獎台都依其獎項特色來設置,每一位選手獲獎後,都將當場在一項特殊紀念品上親筆簽名,再交由現場觀眾抽獎。兩支明星隊陣容已決定,紅隊陳義信、陳憲軍、洪一中、王光輝、吳復連、路易士、葛雷諾、林易增、李居明(以上兄弟象)、黃文博、羅世幸、郭建霖、坎沙諾、孫昭立(以上味全龍)、郭建成、凱樂、陳執信、廖敏雄、曾貴章、喬治(以上時報鷹);白隊吳思賢、王漢、郭進興、曾智偵、鄭百勝、羅敏卿、羅國璋、賀亮德、陳政賢(以上統一獅)、康明杉、劉義傳、鷹俠、哥雅、康雷、林仲秋(以上三商虎)、林朝煌、白昆弘、張文宗、黃忠義、張耀騰(以上俊國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