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杯首役 猛虎完封鷹:主投七局零失分 羅魁獲頒單場MVP(聯合報)

1995-10-20(記者賈亦珍/屏東報導)

季賽對戰成績十四勝五敗一和,三商虎隊今年的確是時報鷹隊的剋星,昨天虎隊在挑戰杯第一輪首戰以七比○擊敗鷹隊,為這個紀錄作了見証,虎隊總教練宅和說:「今年季賽佔絕對優勢,打起來很輕鬆,自然會贏。」不過,宅和對挑戰杯並沒有多大興趣,他表示,總冠軍已決定,再玩這種比賽一點意義都沒有,不過,既然職棒聯盟有這種制度,球隊當然有義務打到底,虎隊也會全力以赴。昨天兩隊先發投手狀況就與兩隊士氣一樣,虎隊羅魁以九十九球應付前七局,無失分,狀況很好,球隊則仍延續球季結束前的高昂氣勢;鷹隊投手黃裕登狀況不佳,總教練李瑞麟前天就有感覺,但已排定為先發,只好就這麼用了,沒想到整隊士氣也不好,打來懶洋洋地。虎隊四局上的一輪猛攻是勝負關鍵,前三局虎隊只以一比○領先,四局上鷹俠、林仲秋、童琮輝、許錫華連續四支安打攻下兩分,也把黃裕登打退場,換鈴木健上場救援,雖解決了兩名打者,但又被連續擊出三支安打,再失三分,虎隊以六比○領先。羅魁主投的前七局只讓鷹隊擊出四支零星安打,並有六次三振,完全封鎖鷹隊攻勢,這個表現讓他當選為昨天的單場MVP。李瑞麟對鷹隊的表現相當不滿,賽後立即召集全體球員訓話,痛斥球員沒有鬥志,沒有職業觀念,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買票來看球的球迷。他表示,職業運動就是什麼都要最好的,就算沒有獎金也要拚全力,李瑞麟形容說:「看得我都抓狂了。」虎隊昨天雖勝,但全場出現三次失誤,比照虎隊今年總共一百卅次失誤高居六隊之冠的紀錄,失誤仍是虎隊防守上的致命傷,宅和說,減少失誤是明年春季集訓時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