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國中棒球隊 十人涉偷車:深夜騎車兜風被人贓俱獲 學生玩昏頭 校方很痛心(聯合報)

1995-09-30(記者陳嘉信、羅紹平/台東報導)

獲得今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第三名的台東市新生國中棒球隊楊姓等十名隊員,涉嫌偷竊機車騎用,昨天凌晨警方先查獲其中三人,然後循線將另七名隊員逮捕,已依竊盜罪嫌移送少年法庭處理。警方認為球隊管理出了問題;校方則對學生玩昏了頭,深感痛心。台東市中興警察派出所員警昨天凌晨二時廿分在該市中山路加油站附近巡邏時,發現楊姓、賴姓及古姓三名國中學生各騎一輛機車兜風,由於時已深夜,而將他們攔下盤查、發現三人都是新生國中棒球隊的隊員,從本月廿五日晚上起與李姓、王姓隊員在台東市仁六街、台東基督教醫院及新生路等處,多次由楊姓隊員動手,他人把風,計涉嫌行竊六輛機車分別借給知情的兩名賴姓、兩名陳姓及一名李姓隊員騎用。他們向警方說,因為好奇才偷竊機車兜風,並配了多把機車鑰匙給其他隊員共同騎用。平常他們都把偷來的機車藏放學校附近,晚上趁教練不注意時翻牆到校外騎機車兜風,其中二輛機車因汽油用罄,已丟棄路旁。警方對新生國中棒球隊員竟有十入涉及竊盜案,認為校方對球隊的管理有問題。新生國中校長施日進說,該校棒球隊共有卅七名隊員,雖然集中管理住宿,但因沒有舍監,教練平常在訓練後已疲累不堪,難免照顧隊員有不週之處;對於隊員有人偷竊機車兜風,校方感到遺憾,將檢討改進,並希望社會各界在指責之際,也能給予鞭策與鼓勵。據瞭解,新生國中這幾年發展棒球運動有不錯的成績,去年獲全國青少棒聯賽軟式組冠軍,今年又獲全國青少棒聯賽硬式組亞軍,六月間受邀前往美國參加職棒大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得到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