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局 富蘭克林加上奧古斯都 從八比二打到八比七:(聯合報)

1995-09-17(記者林以君/台中報導)

八比二領先的球賽,被俊國熊隊總教練吳祥木自認「荒唐」的調度,形成八比五僅領先三分,前天才「做掉」先發投手林朝煌的救援投手奧古斯都,九局上無人出局滿壘時再搞丟兩分,不過還是在任內解決三名打者,職棒鷹熊戰終場八比七,熊隊在冷汗淋漓中以一分險勝。三局上,熊隊二壘手黃忠義因罵裁判被逐出場,吳祥木曾有一次「秀」味十足的抗議,引起全場注目,但三局下起熊隊三度強攻取分,從落後一分演變成八比二領先,再度掀起高潮。吳祥木在七局結束八比二領先時,把熱身過的投手廖俊銘叫下場休息,想讓先發投手富蘭克林完投,但富蘭克林的球不聽指揮,八局上被鷹隊三支安打扳回三分,包括喬治兩分全壘打,追成五比八。九局上,富蘭克林被謝奇勳擊出安打後,保送代打楊章鑫,吳祥木叫暫停,交代他不要投四壞球,但富蘭克林又保送古國謙,形成滿壘,但出場接手竟是前天讓林朝煌敗投的奧古斯都。奧古斯都一上場就被前一打席全壘打的喬治,擊出兩分打點安打,但他還沒「醒」過來,又保送廖敏雄,還是滿壘。接下來的每個打席都讓吳祥木心驚肉跳,褚志遠內野滾球,游擊手張耀騰傳本壘形成一出局,王光熙內野高飛必死球後兩出局,李聰富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被二壘手張建勳攔下傳一壘,才結束驚險的九局上,熊隊以一分險勝。張建勳回憶,李聰富前幾個打席都是將球擊向右外野,他防守時稍微偏向一壘,才能攔下這個有關勝負的滾地球,有點運氣,也有點技巧。吳祥木稱讚對手時報鷹的攻擊力旺盛,韌性也夠,能贏昨天這場他很想贏的比賽很不容易,但如果輸了,他的調度將飽受批評。富蘭克林在一陣狂亂中,獲得來台發展的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