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業餘棒賽收兵 中華隊贏得第三名:謝明勇周阿海陳俊德獲打擊獎(聯合報)

1973-12-07(本報記者張昭雄七日凌晨一時台北-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

第一屆世界業餘棒球錦標賽,經過十四天五十五場熱烈角逐,業經圓滿結束。美國隊以全勝獲得冠軍,尼加拉瓜與波多黎各併列亞軍,中華民國與哥倫比亞併列第三名。中華隊謝明勇、周阿海、陳俊德分別獲得個人打擊獎第五、十一、十五名。打擊獎第一名是美國隊球員。各隊名次為:(一)美國(十戰十勝),(二)尼加拉瓜、波多黎各(八勝二負),(三)中華民國、哥倫比亞(七勝三負),(四)加拿大、哥斯達黎加、宏都拉斯(四勝六負),(五)瓜地馬拉(二勝八負),(八)墨西哥(一勝九負),(七)西德(十戰十負)。據中華隊教練陳秀雄在電話中告訴本報記者,原定舉行的美國對明星隊的表演賽,因為美國隊急於返國,而告取消。陳教練說,主辦單位負責人曾要求中華隊與明星隊作閉幕典禮前的表演賽,後來因波多黎各、哥倫比亞等隊也將在下午回國,明星隊無法組成,後來擬改中華隊和尼加拉瓜比賽,由於中華隊將前往瓜地馬拉訪問,也無法參加表演賽。閉幕典禮因而亦告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