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賽鏖戰十一局 中華隊雖敗猶榮:中美之役九局平分秋色 延長賽程我以兩分敗北(聯合報)

1973-11-27(本報記者張昭雄二十六日晚上台北─尼加拉瓜首都納瓜越)

中華棒球隊在世界業餘棒球賽的第三場比賽中,應勝未勝,在延長到第十一局,以二比四敗於美國隊。中華隊將在明天當地時間晚上七時半迎戰墨西哥,一般預料,中華隊如不失常,應可過關,目前墨西哥已敗給加拿大、瓜地馬拉及美國。不過,墨西哥每場表現都不錯,輸美國○比四,輸瓜地馬拉○比一,輸加拿大○比六。中、美之戰,雙方過程十分緊湊,中華隊首局失去一分之後,第三局攻下兩分,反以二比一領先到第五局前半,才被美國隊攻得一分,以二比二板成平手,直到第九局結束,雙方仍以二比二不分勝負,依照競賽辦法規定,繼績延長比賽,美國隊在第十一局趁我隊一次守備失誤,攻下兩分,險勝中華隊。去年世界業餘賽中,中華隊也是在延長賽中以一比三不幸敗給美國,此次中華隊再度威脅美國隊,在延長賽後失敗。美國隊對中華民國業餘棒球水準十分讚揚。中、美之戰另一次交鋒是在今年洲際盃國際賽時,我隊以二比五失敗。美國隊派用主力投手甘丹尼耶拉獨攬十一局,他身高一八五公分,球速相當快,中華隊打者雖有七次遭三振,但有八支安打出現,使甘丹尼耶拉感到很吃力。中華隊以蔡旭峰一人支撐十一局,他三振對方七次,只被擊出四支安打,表現不錯,據陳秀雄表示,此項比賽進行到第四天之後,當地棒球專家都認為中華隊有躋身四名內的實力,但較為保守的陳教練認為,中華隊如能夠得到第三名或第四名就已經很不錯,依目前各隊實力與中華隊體力來看,中華隊應該能拿到第五名。陳教練表示,墨西哥雖然已三戰三敗,但是明天中華隊對墨西哥的比賽絕不容輕敵,他仍將以最佳陣容迎戰墨西哥隊,陳教練說,目前考慮以近況較佳的蔡旭峰出任這場中、墨比賽的投手,但如臨時有變化將改派譚信民出任投手,除了投手之外,其餘八名球員的攻、守陣容都與對美國之役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