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業餘棒賽揭幕 我隊首戰波多黎各:將以最佳陣容把守頭關(聯合報)

1973-11-24(本報記者張昭雄二十三日晚上十時台北–尼加拉瓜首都馬)

首屆世界業餘棒球錦標賽已在廿二日晚上在尼國首都馬納瓜隆重揭幕。中華民國代表隊定於廿三日晚上七時半(當地時間)出戰實力堅強的波多黎各代表隊。參加這項棒球賽的國家有中華民國、波多黎各、加拿大、美國、尼加拉瓜、哥斯達黎加、瓜地馬拉、德國、哥倫比亞、墨西哥、宏都拉斯等十一隊。主辦單位在廿一日召開的領隊會議中排定全部賽程,十一個球隊將採取單循環比賽,共賽六十六場。比賽將自廿二日起至十二月四日結束。比賽的門票收入將捐助給主辦的尼加拉瓜。在領隊會議中決定:所有參加國與哥斯達黎加、宏都拉斯比賽時,一律均在該兩國的球場舉行。在領隊會議中的一項提案中,各國代表對尼加拉瓜去年舉辦世界棒賽發生大地震,所受到的嚴重災害,表示同情,因此同意把門票收入捐助給尼加拉瓜。中華棒球隊經排定的全部賽程加下(以下是當地時間,如換算成台北時間加應十三小時):廿三日晚上七時半:對波多黎各。廿四日下午四時:對加拿大。廿五日上午十一時:對美國。廿六日晚上七時半:對尼加拉瓜。廿七日晚上七時半:對哥斯達黎加(在該國比賽)。廿八日晚上七時半:對瓜地馬拉。廿九日晚上七時半:對西德。卅日及十二月一日兩天休息。二日上午十一時:對哥倫比亞。三日晚上七時半:對墨西哥。四日晚上七時半:對宏都拉斯(在該國比賽)。據中華隊教練陳秀雄在越洋電話中表示,中華隊首戰實力堅強的波多黎各一役中,將以最佳陣容把守此關。陳秀雄說,波多黎各被認為是參加比賽之中,與美國、尼加拉瓜實力最強的隊伍,中華民國雖然在去年世界大賽與波多黎各並列第五名,但在該次比賽中曾以一比六A敗給波多黎各隊。陳教練這兩天仔細參觀波多黎各練球情形,他認為波多黎各是一支攻優於守的球隊,中華隊如欲過此關,必須在投手方面能夠壓制對方的打擊,同時,在防守方面須有良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