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國總教練換人:前田、中本「管理發生問題」下半季可能由吳祥木掌兵權(聯合報)

1995-06-02(記者賈亦珍/高雄報導)

俊國熊職棒隊老闆陳一平昨天表示,俊國已結束與總教練前田益穗及投手教練中本茂樹的賓主關係,新任總教練屬意吳祥木,洽談後已有共識,吳祥木可能在下半球季正式披上熊袍。陳一平說,在吳祥木接任前,將由蔡榮宗暫代總教練職務。外野手沈俊忠也將離開熊隊,陳一平說:「是因個人因素。」陳一平前晚與兩位教練談過,已發給兩人離職證明書,昨天並向職棒聯盟撤銷兩人的教練登錄。前田昨天仍到球場主持賽前練習,但由於已被撤銷登錄,比賽時只好到場外;前田表示將向職棒聯盟提出仲裁申請,在仲裁前他不願發表任何意見。解除兩位日籍教練的兵權,主要是戰績不佳及管理上發生一些問題。陳一平說,戰績大家都看得見,但最不能忍受的是管理方面,尤其中本教練於四月底在住宿的飯店與他人發生嚴重衝突,鬧到警察局,對球團形象影響很大,而總教練前田對此事採無為而治的處理方式,令他相當不滿。至於呼之欲出的新任總教練人選吳祥木,陳一平說,目前尚未完全談定,但大致已有共識,待遇將比照目前國內唯一國產總教練鷹隊的李瑞麟。吳祥木提出的一些條件,包括重組教練團等,陳一平說,將會給予全力配合,若順利的話,六月十日左右將發佈這項新的任命,但吳祥木正式披熊袍可能是下半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