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聯盟重申 不向業餘挖角:網羅陳文賓風波 統一自行解決(聯合報)

1995-05-3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職棒聯盟常務理監事會昨天決議函復中華棒協,重申尊重職棒、業餘間「協議」,職棒在今年內不向業餘挖角;有關統一獅職棒隊網羅被中華成棒培訓隊釋出球員陳文賓為練習生一事,由獅隊與棒協自行溝通,其他五支職棒隊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前中華成棒培訓隊捕手陳文賓,本月初被中華成棒培訓隊教練團釋出,隨即在職棒統一獅隊擔任練習生。中華成棒培訓隊教練團透過棒協發表聲明,認為職棒隊接收培訓隊釋出的球員,嚴重影響其他球員士氣,部分培訓隊員已出現漫不經心的練習態度,以求能脫離培訓隊,加入職棒隊。棒協據此發函教育部、職棒聯盟及統一球團表示,陳文賓是棒協公佈的四十五名國家代表隊球員之一,雖被培訓第一隊釋出,但仍受協議約束,職棒隊不能在今年內吸收陳文賓。統一獅領隊郭俊男昨天在常務理監事會主動提出陳文賓事件的解決方法,郭俊男說,陳文賓被釋出,培訓第二隊又一直未成軍,陳文賓那裡也去不了,統一基於愛材,才讓陳文賓當練習生,沒有與他簽約、登錄;不過,只要培訓隊需要,獅隊隨時奉還陳文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