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巨人奏凱榮旋‧全國各界熱烈歡迎:小將為國爭光教部體協頒獎‧北市萬人空巷爭睹健兒英姿(聯合報)

1973-09-06(本報訊)

中華巨人少棒隊,昨天上午十一時二十分凱旋,受到各界人士熱烈歡迎。巨人榮歸,台北市街頭響起連串鞭炮聲和歡呼聲,到處洋溢著歡欣的氣氛。當巨人隊在松山機場步出華航班機時,受到教育部長蔣彥士、體協理事長黎玉璽、體協名譽理事長楊森、中央黨部社會工作會主任邱創煥、副主任鄭森棨、台北市教育局長高銘輝的歡迎。巨人隊的總領隊謝國城也到機場迎接巨人隊,謝國城在九月一日提早回國。出了機場後,巨人隊全體分乘十部吉甫車遊行台北市區,沿途受到市民熱烈的歡迎。他們遊行的路線是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復興橋--忠孝路--中華路--寶慶路--總統府--三軍軍官俱樂部。巨人隊遊行到總統府時,全體下車整隊,站在總統府門口台階上合影,一再高呼「總統萬歲」,表達他們愛戴領袖的赤忱。巨人隊遊行市區歷時半個鐘頭,十二點多鐘抵達三軍軍官俱樂部。他們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略事休息再進午餐,下午三時半接受新聞界訪問,晚間參加全國各界的聯合慶功宴,並到中華電視台參加由國內三家電視台聯合舉辦的電視歡迎晚會。【本報訊】教育部長蔣彥士、中華民國體育協進會理事長黎玉璽,昨天晚間在華視製作的歡迎巨人隊電視晚會中,頒獎給巨人隊全體,表揚他們在第二十七屆世界少棒賽的傑出表現。蔣部長以體育獎章頒給巨人隊,黎理事長則頒金像獎給巨人隊。電視晚會中,巨人隊全體及家屬都參加了。【本報訊】巨人少棒隊今天將拜訪中央黨部及國民大會。他們上午十時拜會中央黨部,十二時在熱海飯店吃午飯,下午二時半拜會國民大會。他們預定七日或八日回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