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志遠 將功贖過:六局壞球也揮棒 八局勝利二壘打 雄鷹逆轉勝龍隊(聯合報)

1995-04-06(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職棒時報鷹隊褚志遠最常挨罵,昨天下午龍鷹補賽六局下,他因為壞球揮棒遭三振,被總教練李瑞麟痛罵,不過,李瑞麟還是信任他,八局下仍讓他揮大棒,結果擊出勝利打點二壘安打而首度超前,終場鷹隊以七比五反敗為勝。昨天鷹隊一路落後,追的很辛苦,五局下好不容易追成四平,六局下,龍隊先發投手黃文博給褚志遠兩好三壞後,褚志遠卻對著壞球揮棒,失去保送上壘的機會,李瑞麟氣的在休息室前大罵,褚志遠說:「我是隊上挨罵機會最多的人。」鷹隊在八局下扳成五比五平手,無人出局,喬治二壘安打上壘後,褚志遠沒想到總教練李瑞麟還是要他揮大棒,而不是以犧姓觸擊推進跑者;褚志遠在兩好一壞球後,由下而上「撈」到龍隊救援投手沙勒的外角低球,擊出二壘安打,喬治得第六分,鷹隊以六比五首度超前,褚志遠表示,「六局下總教練罵什麼,我早忘光了,他叫我揮棒,就是因為他還相信我。」隊友王光熙再補一支安打,鷹隊以七比五逆轉勝,戰續仍保持領先。龍、鷹兩隊昨天的先發投手黃文博、多情都無法壓低對手得分,多情被擊出十支安打、黃文博五支,各失五分,反倒是靠救援投手的表現定勝負。鷹隊救援投手郭建成在八局上被陳金茂擊出安打後,他以內角球引誘黃煚隆製造雙殺打,化解危機,九局上一出局一壘有跑者,連續三振兩人結束比賽,兩局都未失分,獲救援勝;龍隊沙勒則重演日前對三商虎上場救火不成反而失分的窘狀,八局下被鷹隊擊出三支安打及一支犧牲打失兩分,成為敗戰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