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棒今夜開賽‧中華巨人首戰西德:我軍先聲奪人轟動威廉波特‧小將士氣昂揚必能過關斬將(聯合報)

1973-08-21(本報駐華盛頓特派員施克敏美國威廉波特廿日電話)

第廿七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即將開始,中華民國巨人少棒隊將於台北時間廿二日凌晨二時首戰代表歐洲的西德畢特堡美國空軍子弟少棒隊。巨人少棒隊有信心首戰過關,總領隊謝國城也抱樂觀態度。參加今年世界少棒賽的八支球隊,已全部到達威廉波特,這八隊是:遠東區中華民國巨人少棒隊、加拿大隊、墨西哥蒙特婁隊、西德畢特堡隊、紐約州柯隆尼隊(美東)、佛羅里達州譚巴隊(美南)、密西根州伯明罕隊(美中)、亞利桑納州托桑隊(美西)。世界少棒賽第一天比賽有兩場,中華巨人對歐洲,加拿大對美南佛羅里達隊。中華巨人隊的近況良好,士氣高昂。巨人隊昨天在威廉波特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他們住在第二棟宿舍中。巨人隊長途旅行的疲勞,經一天休息後,已經恢復,疲累全消,由於少棒聯盟的規定,他們在十九日沒有練球,小國手們有的玩乒乓球,有的游泳,也跟其他球隊隊員玩得很開心。巨人隊今天上午起床很早,先到第二練球場練球,下午一時到一時半到比賽球場練球,瞭解實地情況。經理邱松男親自投球,讓小國手們打擊,教練陳文華在旁指導。巨人隊在遠東區比賽的輝煌戰果,早已傳到威廉波特,他們一住進選手村,就成為眾人矚目的對象,也受到世界少棒聯盟理事長麥高文以及當地居民的歡迎。少棒總部已經指派波蘭肯蒙恩以及維克司曼兩位美國「叔叔」照顧巨人隊。這兩位「美國叔叔」稱讚巨人隊「可愛」、「有禮」。巨人隊在威廉波特期間,仍吃中國菜,由華僑苗沛霖的餐廳供應,菜飯是由原華盛頓大使館廚師閻五琢烹調。總領隊謝國城已在十九日自蓋瑞城轉來威廉波特,為巨人隊助陣。住在威廉波特的華僑醫生楊振海博士夫婦,昨天晚間在他的寓所款待謝國城以及巨人隊。【本報駐華盛頓特派員施克敏美國威廉波特城二十一日凌農電話】巨人隊經理邱松男今天表示,這次巨人隊參加世界少棒大賽面臨的三場比賽,他原則上將起用黃清輝、郭文理與鄭百勝。他說,理想中三場投手的順序是黃清輝、郭文理、黃清輝,設若郭文理臨時失常,即以鄭百勝接替。邱松男指出,黃清輝投出的球既有威力又穩;郭文理的球路雖具威勢,但不夠穩健,容易失常;至於鄭百勝,彈力好,也能投出撲朔迷離的曲球,可惜體力較差,只能支撐三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