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戰全勝‧華興健兒雄踞王座 四A比零‧美東隊員俯首稱臣:(聯合報)

1973-08-20(本報駐華盛頓特派員施克敏美國蓋瑞十九日凌晨電話)

代表遠東地區的中華華興青少棒隊,以四A比○輕取敗部冠軍美東隊,保持五戰全勝紀錄,贏得第十三屆世界青少棒賽王座。這是中華民國代表隊第二次奪得世界青少棒賽冠軍。去年美和隊首度進軍蓋瑞城,即躍登王座。華興隊在本屆比賽的五場比賽戰績為:勝地主東蓋瑞,十六比一,勝美東,三比○;勝加拿大,一比○;勝美南,十一A比○;勝美東,四A比○。勝部冠軍華興隊與敗部冠軍美東隊爭奪王座之戰,自十八日黃昏打起,隨後挑燈夜戰。球場萬餘觀眾中,華僑及我國留學生佔了半數以上,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夫婦及駐芝加哥總領事歐陽璜夫婦,均到場為小國手加油。這場冠軍爭奪戰前三局是○比○的僵局,四局華興八棒蘇豐原適時擊出安打,護送隊友董國華及盧瑞圖相繼得分,而以二比○領先。六局華興長短打兼施,以三支安打,一支犧牲打及一次四壞球,再添二分,終以四A比○輕取美東隊。蘇豐原在此戰中擔任投手,美東打者無安打出現,三振十一次,只一次四壞球,否則即是一場完全比賽。攻守均以蘇豐原居首功。華興完成五戰全勝霸業後,蘇豐原及盧瑞圖在全場觀眾歡聲雷動中,自蓋瑞市市長理查哈查手中,接下了象徵世界青少棒賽冠軍的冠軍旗,最佳捕手侯德正也獲得一特別獎。在場的觀眾及留學生,一齊鼓掌歡呼。華興隊隊職員繞場向全場觀眾答謝,贏得滿場掌聲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