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杯少棒賽 場場都是愛:原住民的母語拉近了大球員與小球員;盡職義工奉獻了東部溫情;只為了「少棒是棒球的根,職棒是棒球的果」。(聯合報)

1994-12-10(記者林以君/花蓮報導)

十六名職棒球員穿著整齊球衣,昨天帶領著十六支東部地區少棒隊,在音樂聲中大步邁進花蓮德興球場,為第一屆關懷杯少棒賽揭開序幕。天真的少棒球員與東部原住民的職棒叔叔們以棒球緊密地聯結在一起。象徵著東部地區棒球運動薪火相傳。由太平洋職棒聯誼會催生、民生報合辦的關懷杯昨天熱鬧登場,民生報副社長石敏表示,棒球奠基的工作相當重要,我國能有今天職棒的成果,是因為以往培育了許多棒球人才,今後更得加強。廖敏雄說:「少棒是棒球的根,職棒是棒球的果。」廖敏雄希望棒職蓬勃發展,更希望各地方動員人力、財力推展三級棒球;他表示,教育部成立的學生棒球運動推廣委員會,將在北、中、南、東建立學生棒球村,推行義工制,太平洋職棒聯誼會舉辦關懷杯就是「義工制」最好的例子。太平洋職棒聯誼會會長兄弟象隊陳義信對著小球員說:「十年後,你們一定會比我們更優秀。」他指出,關懷杯少棒賽只是起步,未來每年都要辦比賽。參賽的小球員在場上認真比賽,比賽完後勝負早就拋在一邊,忙著吃冰淇淋、烤香腸,還拿著大會送的新棒球,圍著職棒叔叔簽名,有的小選手還以原住民的母語和職棒球員聊天,場面相當溫馨。部分球隊昨天只有一場球賽,比賽完後就在球場觀摩,但是小球員閒不住,吃完便當就看不到人,比賽場外不同球衣的小孩子都混雜在一起,比誰的簽名球多,打打鬧鬧的孩子們讓太平洋職棒聯誼會的職棒球員們「一個頭兩個大」。【記者林以君/花蓮報導】關懷杯少棒賽昨天在花蓮德興球場展開,台東縣「山線」的四隊是少棒賽中的稀客,首日均無勝績,最後一場東縣武陵戰宜蘭縣三星,武陵雖以三比六敗陣,但在五局上演出罕見「三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