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溺獅 鷹隊贏的 獅隊輸光:第二局兩度暴傳 氣勢洩盡 第七局百力救援 冰上加霜(聯合報)

1994-11-06(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前天輸給鷹隊,昨天養樂多隊在國際職棒邀請賽第三戰把氣都出在統一獅隊身上,以十五支安打的猛烈攻勢,摧毀獅隊防守,真中滿且擊出養樂多隊來訪後第一支全壘打,養樂多隊以九比一大勝,目前戰績二勝一敗,今天將出戰兄弟象隊。獅隊投手郭進興在二局上兩次牽制一壘暴傳,使壘上跑者一口氣上三壘,這兩次「賠本生意」都造成對方得分,是使獅隊落居下風的主要原因,也是獅隊昨天氣勢轉劣並敗戰的重要因素。郭進興表示,這兩次牽制球並不離譜,其中一球甚至很可能將跑者觸殺,但林克很少守一壘,兩人默契有問題。五局上接替郭進興上場投球的謝長亨,大部分投球內容不錯,但一個變化球失投,被真中滿揮出兩分全壘打,比數拉大為四比一,養樂多隊監督野村說,這支全壘打是勝負分野,而真中滿也以這支全壘打為自己打下「最有價值球員獎」。野村說,先發投手山本樹投得不錯,全場只讓獅隊擊出四支安打,也是養樂多隊能輕鬆獲勝的主因。前六局獅隊雖落後三分,但情勢並非不可為,可惜七局上換百力救援,卻火上加油,七局上被打了九人次,失五分,使獅隊大勢已去,終場輸了八分。昨天獅隊後段調度也相當亂,連吳林煉在九局下都以第四棒的代打上場,吳林煉說,這是他進入職棒以來第一次打第四棒,心裡很爽,也照第四棒的方式揮大棒,結果也像第四棒一樣被三振。三位優秀球員為陳政賢、林克、余富誠,這是余富誠第一次獲得職棒獎項,他在知道這個消息時很驚訝地說:「真的?」他說,實在很高興能得獎,昨天他的比賽態度是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