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隊出怨氣 拚下第二勝:挑戰杯冠軍戰 11:9再噬象 明天關鍵第三戰 揚言不讓象翻身(聯合報)

1994-10-24()

統一獅隊沒能在職棒季賽阻止兄弟像隊封王的怨氣,昨天再度於挑戰杯冠軍賽第二戰發洩,雖然領先被超前,但發揮少見的韌性,以十一比九再勝,以二戰二勝領先;獅隊領隊郭俊男說,希望明天在台南就先拿到決定性的第三勝,不讓象隊有翻身機會。獅隊昨天一度以六比二領先,但被象隊在六局追平,七局再被攻下三分,以六比九落後,不過,獅隊球員從領先到落後並不洩氣,並再挺進搶分,連總教練大石都說,昨天贏在球員的拚勁夠,這是季賽很少見的現象。獅隊曾智偵昨天連續兩打席擊出全壘打,他說,隊友這幾天是發洩季賽的一股「氣」,不能再讓象隊拿走桃戰杯冠軍,逮到機會「能壓著打,就壓著打」;曾智偵三局上轟出陽春全壘打後,四局上猜準了象隊先發投手巴比諾會跟他賭氣,繼陳政賢的三分全壘打後,抓住巴比諾的快速球,擊出第二支陽春全壘打。九局上,獅隊七比九落後,但仍緊咬著象隊不放,四支安打打得四分,不但追平而且超前兩分;九局上擊出勝利打點的陳政賢認為,挑戰杯對像隊來說,只是多一個頭銜,但對獅隊,這是榮耀,為了面子,大家都有一拚的決心。像隊雖然先發主力傷兵多,但板凳深度夠,吳俊達五支三,王俊郎五支二,全隊十七支安打,旺盛的火力讓獅隊先發投手王漢與勝投擦身而過,落在百力手中。像隊九局下只落後兩分,但受制獅隊救援投手百力的快速球,三上三下。像隊總教練山根說,如果明天台南第三戰,打擊仍有昨天的水準,獅隊要贏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