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屆亞棒昨閉幕 日韓分獲冠亞軍:我居第三名比較上屆有進境(聯合報)

1973-05-09(本報特派記者孫鍵政七西馬尼拉電話)

為期十天的第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今日下午五時十分在黎查棒球場圓滿閉幕,由菲律賓棒球協會會長巴迪拉主持閉幕儀式及頒獎。本屆亞洲棒球賽成績如下:第一名日本隊(七勝一平),第二名韓國隊(四勝三平一負),第三名中華民國隊(三一勝二平三負),第四名菲律賓隊(二勝六負),第五名澳洲隊(一勝七負)。個人獎方面:(一)全壘打獎──日本隊鈴木(四支)。(二)打擊獎──日本隊鈴木(四成一六)。(三)最佳投手獎──日本隊池谷。最有價值球員獎──日本隊鈴木(他締造守備率,打擊率四成一六;全壘打四支等優異成績)。(五)最佳教練獎──日本隊帶津。今天的閉幕儀式簡單而隆重,在閉幕典禮後,由參加比賽的五個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在菲律賓海軍樂隊的驪歌樂聲中,大家手拉手在球場中央跳舞惜別。第十一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決定一九七五年(民國六四年)在日本東京舉行。中華棒球隊,定於明(九)日中午十二時搭乘中華班機返國。中華棒球隊,在上屆亞棒賽時,以一勝二平五負戰績,敬陪末座,本屆以三勝二平三負升上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