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志 最有價值球員:中華獲六獎 最佳投手許銘傑 一隻金手套 最佳防守許閔嵐 打擊獎遺珠 明星球員謝佳賢(聯合報)

1994-08-23(本報美國勞德岱堡專電)

世界青棒賽大會,昨天把本屆最有價值球員頒給中華隊李健志;許銘傑獲最佳投手,許閔嵐獲最佳防守金手套獎,謝佳賢雖與李健志、許銘傑同入選大會明星球員,但以千分之七些微之差,未能奪得最佳打擊獎。大會這次設有九名明星球員、三名金手套,以及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投手、最佳打擊及美技獎各一人,中華隊獲得六個。許銘傑以四勝○敗、防禦率一點三五獲兩項獎;李健志以六成四三打擊率,及在與美西隊爭敗部冠軍時擊出兩支全壘打,而贏得最有價值球黃。謝佳賢以精湛的中外野防守技巧,入選明星球員,但他於九場比賽廿七打數,擊出十六支安打,打擊率五成九三,十個打點是打點最多的球員,並有兩支全壘打,且在打擊排行榜上蟬聯五場榜首,是所有球隊中平均表現最好的球員;但大會卻把「打擊王」頒給地主布羅瓦群隊一名僅出賽三場,打擊率六成的球員。中華隊已於台北時間廿二日中午離開勞德岱堡,傍晚抵達洛杉磯,與獲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少棒賽第三名的中華隊,及獲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賽的中華卑南隊會合,將於廿四日晚間返抵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