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 衛冕成功:力求敗部復活 兩踹地主 真棒 情勢開低走高 這種勝利 真爽 谷底翻身當然樂翻天(聯合報)

1994-08-22(本報美國勞德岱堡專電)

在第二場就落入敗部的中華隊,台北時間昨天清晨以三比二、十一比四連踹勝部冠軍布羅瓦郡隊兩場,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衛冕成功,布羅瓦郡隊亞軍,美西隊季軍。以高雄市中疋高工為主力的中華隊開低走高,連贏七場才敗部復活。當這兩場美好的仗打完時,中華隊全員衝進場中央,興奮相擁而笑。賽後李登輝總統和各界賀電湧至,總統賀電如下:「欣悉一九九四年世界少棒聯盟青棒錦標賽勇奪冠軍,為國爭光,特電致賀。」由於中華隊主力投手許銘傑、李芳華受隔日限制,冠軍賽無法上場,大會人員和布羅瓦郡隊教練團都認為冠軍戰可能會一面倒,但中華隊投手車輪戰奏效,攻擊火力越打越旺,將地主布羅瓦郡隊的驕傲徹底擊垮。中華隊於台北時間昨天凌晨四時挑戰勝部冠軍布羅瓦郡隊,中華隊先聲奪人,二局上葉成龍揮出陽春全壘打,許閔嵐、何駸峰、賴玠豪分別擊出安打,以三比○領先。中華隊先發投手何駸峰在四局下略顯失穩,失一分,教練團立刻調上曾信隆救援,他只在六局下被擊出陽春全壘打,中華隊以三比二獲勝。清晨七時,兩隊加賽爭奪冠軍,中華隊換上謝佳賢主投,他主投五又三分之一局,三振六名打者,前三局兩隊三比三平手;五局上謝佳賢手腕舊傷復發,改守中外野,曾信隆再度進場救援,被擊出一支二壘打,中華隊以三比四落後。六局下,中華隊葉成龍帶頭引燃「微波爐」攻勢,一上場就揮出安打,讓全隊瞬間發熱,布隊緊急換下先發投手韓森,救援投手胡斯拉格普一上場就獻上四壞球,把許閔嵐保送,此後中華隊沉寂已久的打擊火力爆發,許志豪、賴玠豪、陳宗甫、陳瑞振、謝佳賢、李健志連連安打,其中葉成龍一局內擊出兩支安打,中華隊一口氣打了十二人次,拿下八分,最後以十一比四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