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佳賢致勝一擊 委內瑞拉說「再見」:小動作 擺了烏龍 委內瑞拉偷雞不成 3:2逆轉獲勝 中華敗部獲三連勝(聯合報)

1994-08-19(本報美國勞德岱堡專電)

七局下二出局,謝佳賢擊出彈跳出全壘打牆外的「再見二壘安打」,陳宗甫由二壘奔回本壘得分,中華隊昨天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以三比二逆轉勝委內瑞拉隊,在敗部獲三連勝,台北時間今天清晨五時迎戰代表中美洲的墨西哥隊。中華隊昨天在前六局雖擊出八支安打,其中包括賴玠豪三局下的陽春全壘打,卻一直在苦苦追趕,直到六局下,才靠謝佳賢、葉成龍、李健志連續三支安打,攻下一分,扳成二平。委內瑞拉隊在比賽時,小動作特別多,每逢中華隊攻擊關鍵時刻,不是球員藉口「繫鞋帶」叫暫停,就是總教練喊暫停,跑出休息室與投手說話,結果委隊的這種「叫停戰術」擺了烏龍,於七局下不得不被迫換下表現出色的先發投手藍道,種下敗因。七局下,中華隊兩人出局後,長舌的委隊總教練忘了規定,第四度走上投手丘,被主審要求更換投手,委隊抗議無效,只得換下藍道,委隊第二任投手表現不穩,一上場就連續保送中華隊陳宗甫、陳信成,接著謝佳賢揮出先擊中全壘打牆,再彈出牆外的「再見二壘安打」,中華隊辛苦的逆轉勝。謝佳賢到目前為止是中華隊攻守表現最好的球員,十五個打數九支安打,打擊率六成,暫居大會打擊排行榜第二名,並以一支全壘打及六分打點,暫居全壘打、打點排行榜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