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 再見二壘安打 中華逆轉勝:七局下 二出局 4:5 一擊棒 6:5 贏委隊(聯合報)

1994-08-17(記者林以君/美國奇士米報導)

中華隊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少棒賽首戰委內瑞拉隊,因天雨影響,打了兩天才賽完,中華隊陳志明於七局下打中委隊救援投手派瑞爾的紅中直球,擊出「再見二壘安打」連得兩分,以六比五逆轉勝委內瑞拉隊。中華隊台北時間十七日清晨五時,將出戰歐洲隊。中委之戰台北時間昨天凌晨戰到二局上結束,中華隊○比二落後時,因下雨,保留到昨晚再戰,委內瑞拉隊從一路領先,到七局上,仍以五比四領先。七局下,中華隊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陳志明擊出左外野「再見二壘安打」,把藍文權、林威助送回本壘,中華隊反而以六比五贏球,觀眾紛紛查詢勝隊是不是台灣來的球隊。中華隊在五、六局,因求分心切,連續兩次盜三壘被觸殺,錯失得分機會,也製造了緊張氣氛。五局下潘志強保送,藍文權、林威助連續安打追成四比五,兩出局後,石智明二壘打,方昇打擊時,教練下達打跑戰術,但方昇沒擊中球,石智明在三壘前被觸殺;六局下,方昇被保送上壘,盜二壘成功後,蔡威廷高飛球被接殺,方昇再盜三壘卻失敗,形成兩出局,到場加油的華僑頓時鴉雀無聲,以為大勢已去。中華隊投手石智明一局上暴投失一分,二壘手盧麒丞、三壘手林宗毅、左外野手陳志明各一次失誤,委隊抓住中華隊失誤後猛打,以安打送回跑者得分,是中華隊陷入苦戰的主因。委隊先發左投手貝斯克特,是典型的中南美洲型投手,投球時準備動作很小,偏高的直球,第一局還可以滿足主審喜好,二至五局都被中華隊擊出安打,五局下由一壘手派瑞爾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