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寶生 中部揮強棒:老婆支持他:「搞棒球會比攝影更用心」,他進了職棒聯盟,而且一待就是五年。(聯合報)

1994-07-22(記者李國彥/特稿)

五年來,范寶生與潘培,這對夫妻為職棒發展的付出,特別是對職棒能在中部地區生根,有不可磨滅的貢獻。范寶生是現任職棒聯盟中區服務處主任。怎麼會到聯盟服務,而且一待五年?「為了興趣」。民國七十六年,原經營婚紗攝影工作室的范寶生,兼任台中縣棒球委員會企劃組長,又和棒球同好,集合十六支棒球隊組成「中興棒球俱樂部」,誓言「絕不只玩玩而已」,每逢假日就到太平鄉河堤外玩真的,反而婚紗攝影工作室成了「玩假的」,有一回,事先約好的一對新人在店裡苦等他拍結婚照,他老兄根本忘了,還在河堤外打棒球。范寶生回憶:「職棒開打的前一年,也許洪騰勝是聽人說起我,有一天忽然打電話來,問我願不願意幫他在台中推展職棒?」後來他和洪見了兩次面,就決定加入了,他說:「當時我還搞不懂什麼是職捧,只是看洪騰勝先生很誠懇,而且他也喜歡棒球,另外我老婆支持我,她認為我搞棒球會比做攝影用心。」潘培目前在中部地區棒球界,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潘姊」,舉凡買職棒預售票,批發各類職棒商品、球員卡,業餘或職業球隊商借比賽及練習場地等各式各樣繁瑣事,只要找「潘大姊大」,就萬事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