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十屆亞洲棒賽 我代表隊昨日成軍:預定三月中旬展開集訓(聯合報)

1973-02-27(本報訊)

我國參加第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人選,昨日下午六時經選拔委員會議後產生,計有投手陳秀雄等十八名獲得當選。中華隊擬定在三月中旬起展開集訓。在昨日選拔會中,全國棒委員宣佈教練為高泉榮,管理詹益安,隨隊裁判李景雄。另有領隊、副領隊,秘書等三個職員名單,將在日內聘定。全國棒委會說,當選國手的十八名球員,應在今(廿七)日上午前往中山北路二段三十八號三樓該會報到,以便辦理一些手續,該會擬定在近日內向亞棒賽籌備會辦理報名手續。此次亞棒選拔賽共有十一隊報名參加,經雙淘汰賽,後單循環決賽後,合庫隊以四戰四勝榮獲冠軍,台電亞軍,空軍季軍,中油殿軍。在個人打擊方面,合庫隊的謝明勇以四成一七得第一名,第二名是台電隊的鄭昆吉(三成八五),第三名有空軍張安庚,台電陳哲祥(三成六四)並列,第四名台電林瑞徵(三成五七)。這項選拔委員會議,於昨日下午五時在南京東路合庫新行支庫會議室舉行,由全國棒委會總幹事林鳳麟主持,到會的選拔委員有蔡炳昌、楊薰邦、王孝烈、李景雄、陳池榮、陳樹木、林聖銈、陳錫龍等八人。經八名選委按守備位置逐一投票圈選結果,獲得當選國手的名單為:投手--陳秀雄(合庫)、蔡旭峰(合庫)、譚信民(空軍)、劉國輝(海軍)、高英傑(東亞高工)。捕手--何景山(合庫)、鄭昆吉(台電)。內野手--黃家興(合庫)、林瑞徵(台電)、林和(合庫)、陳勝次(合庫)、陳哲祥(台電)、徐英達(合庫)。外野手--郭均坤(合庫)、周阿海(合庫)、謝明勇(合庫)、張安庚(空軍)、黃清泉(合庫)。以上十八名國手之中,高英傑、徐英達、陳哲祥、張安庚、黃清泉等五人是初次當選國手。在各隊名額上,合庫隊佔有十一人,台電隊三人,空軍二人,海軍、東亞高工各一人。根據他們在選拔賽的表現,除了預賽中落選的劉國輝、高英傑之外,其餘十六名國手的打擊率是三成一○六。中華隊教練高泉榮在選拔會議結束後表示,對於這支代表隊的陣容,感到非常滿意。高教練建議全國棒委會,今後集訓期間,希望派遣北體專隊教練林敏政協助訓練全國棒委會原則上已同意高泉榮的意見。第十屆亞洲棒球賽,決定在三月二十八日起至四月七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將有中華民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及澳洲等五隊作雙循環賽。作日最後兩場決賽戰果為空軍勝中油,二比○,合庫勝台電,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