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雷諾李阿雄 加盟龍隊:安士堡的傷口 大家來掰 山根老婆看球 因雨停賽 下雨天無聊 帥哥找樂了 因雨停賽 龍象週日交兵(聯合報)

1994-06-17(賈亦珍/林以君)

●龍隊在上半球季結束前,再添兩名洋將,其中一名是象隊葛雷諾的弟弟麥雷諾,另一位則是李阿雄。葛雷諾家有五兄弟,葛雷諾排行老大,麥雷諾老二,兩人差了一歲半,也是游擊手,曾打過二A球隊,將於本月廿三日來台;李阿雄則是一位左投手,去年在墨西哥聯盟有四勝戰績,防禦率三點三四,球速在一四○至一四四公里之間,今晚即可到達。(賈亦珍)●龍隊洋投手安士堡左眼下方有一塊傷口,昨天大家都在猜這個傷口是怎麼造成的?最普遍的答案是:「被太太的熱吻燙傷。」也有人猜是「被野女人抓傷」,安士堡的說法是在練習時滑壘被手套掃到擦傷的,一看沒有人相信,他也掰起來了,一會兒說是被孩子抓傷,一會兒又說是與老婆打架,被老婆粉拳打中的。(賈亦珍)●象隊總教練山根俊英的太太及兒子週二到台灣看他,昨天他的兒子到球場打算看山根領兵作戰,沒想到一場雨使他空跑了一趟。沒看到山根賽球,尤其是素有盛名的龍象戰,他兒子有些失望,但山根卻多出一個晚上的時間陪太太,也算是意外收穫。(賈亦珍)●職棒聯盟今年將繼續與可口可樂合作,由可口可樂贊助,培訓職棒裁判,本月廿九、卅日在台北體專及市立體育場,由聯盟日籍客座裁判丸山博擔任主持人,聯盟裁判組支援授課,為報名的乙組棒球或慢速壘球裁判上課。今年裁判培訓要請業餘中信鯨隊實地操練,培訓裁判下場「執法」,練習跑位、補位動作,合格者發給結業證書。(林以君)●下雨天,無聊天。龍隊李安熙乾脆客串接線生,坐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辦公室接電話,球迷打電話問還有沒有票?會不會比賽?李安熙都二解答,但沒有球迷知道接電話的就是「帥哥」李安熙。球迷接二連三打電話來,李安熙剛放下話筒,電話鈴又響了,只好放下話筒邊走邊說,「這差事真不好幹。」(林以君)●職棒龍象戰昨天因雨停賽,延至週日上午十一時補賽,今天將在台北及台南兩地進行,台北由統一獅出戰俊國熊,台南則進行三商虎與時報鷹三連戰的第一戰。昨天台北在下午三時左右開始下雨,四時左右雨勢停歇,職棒聯盟開始整理場地,但半小時後又下大雨,還未整理好的場地再度積水,職棒聯盟於是宣佈取消比賽,改在週日上午補賽。昨天原本安排在賽前要由六月五日龍象戰發生衝突的兩位主角龍隊史考特及象隊路易士握手言和,由於比賽未舉行,而史考特因眼疾今天要返美治療,兩隊決定這項言和儀式將延至下半球季兩隊首次碰面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