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賽全部揭曉 我與多波並列第六:謝明勇當選明星隊打擊率第八 我隊今轉訪哥國不參加閉幕禮(聯合報)

1972-12-06(本報記者張昭雄五日下午台北-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越洋)

第二十屆世界業餘棒球錦標賽,於今日下午全部賽畢,明天下午兩場表演賽後舉行閉幕典禮。明天的兩場表演賽,首場由地主國尼加拉瓜對日本,次場由本屆冠軍隊古巴對明星隊。本屆世界業餘棒球賽全部名次如下:(1)古巴,十四勝一負,(2)美國,十三勝二負,(3)尼加拉瓜,十三勝二負(因敗給美國退屈第三名),(4)日本,十一勝四負,(5)巴拿馬,十勝五負,(6)中華民國、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各九勝六負(因三隊互有勝負,並列第六名),(7)加拿大,八勝七負,(8)瓜地馬拉,五勝十負,(9)宏都拉斯,四勝十負(因與薩爾瓦多打架,取消比賽,故少賽一場),(10)巴西,四勝十一負,(11)哥斯達黎加,四勝十一負(因敗給巴西退屈第十三名),(12)薩爾瓦多,三勝十一負(因與宏都拉斯比賽取消,故少賽一場),(13)義大利,三勝十二負,(14)西德,十五負,據中華隊助理教練高泉榮透露。大會已經計算出來前十名打擊率的明星球員,並將頒發獎品,我國謝明勇在打擊十傑之中,名列第八,他的打擊率是三成七六。本屆打擊率前十名之中,日本、古巴、加拿大、尼加拉瓜各兩名,中華民國與義大利各有一名。獲第一名的是日本隊政杉,打擊率為四成一五。高泉榮說,謝明勇雖然被選上明星隊球員之一,因中華隊明天提早離開尼加拉瓜。謝明勇不參加明星隊出賽古巴隊,改由候補遞補。明星隊是由第二名以後的名次所遴選組成的,他們是由當地記者投票所產生的一支明星隊。據高泉榮說,中華隊將不參加明天的閉幕典禮。中華棒球隊預定在明天上午九時乘遊覽巴士前往哥斯達黎加訪問四天,並在哥斯達黎加作三場的友誼賽,應邀前往表演的尚有古巴,巴拿馬兩隊。中華隊結束哥斯達黎加之行後,將於十日轉往巴拿馬作兩場比賽,十五日赴哥倫比亞比賽兩場,於十九日再度折返尼加拉瓜,廿三日抵達夏威夷,廿五日抵達東京,並於廿八日晚上十一時多的中華班機返抵國門。茲將中華隊在本屆十五場比賽的各場戰果列下:計勝哥斯達黎加,九比三。勝巴西,三比一。勝日本,一A比○。勝西德,二十比○。勝薩爾瓦多,七比二。勝義大利,五A比二。勝多明尼加,二A比○。勝瓜地馬拉,六A比一。勝宏都拉斯,二A比一。負波多黎各,一比六A。負尼加拉瓜,零比四A。負古巴,一比十A。負美國,一比三。負加拿大,四比五A。負巴拿馬,零比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