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成再見安打 俊國熊揮別連敗:強大火力 突破輸球模式 一分擒虎 掃除心理障礙(聯合報)

1994-04-14(記者林以君/屏東報導)

九局下七比七平手,熊隊滿壘,陳威成抓住虎隊投手劉義傳的第二球,擊出再見安打,熊隊八比七險勝虎隊;熊隊這場比賽以十一支安打的火力,彌補因投手群威力不足,導致大量失分的弱點,也破除了以往先盛後衰的輸球模式。「沒有球隊會永遠輸球」,賽前熊隊教練寺岡孝特別向球員說,在投手弱,對手強的情形下,打者要主動出擊,投手丟五分,打者就要打五分回來,以往熊隊常常先領先,被追平,再輸球,對虎隊這場球,熊隊仍是先領先,被追平,再落後,但拚了一口氣扳回頹勢,突破以往輸球模式。九局下是整場關鍵,二棒張耀騰擊出投手前強勁滾球,劉義傳躲開,讓球滾到中外野,開啟熊隊生機;劉義傳雖然三振吳思賢,但張耀騰同時盜上二壘,就等安打出現,劉義傳故意保送先前擊出全壘打的張文宗,詹姆士打擊時,何良志失誤,形成熊隊滿壘,劉義傳一個稍有瑕疵的伸卡球讓陳威成擊出再見安打。熊隊吳思賢說,這場球是打心理戰,不但球隊贏球,隊友心理上也掃除障礙,甚至有球員提議,要把球迷送的「菜頭」帶回家煮湯。熊隊張文宗與虎隊哥雅,昨天破除屏東球場全壘打禁忌,繼象隊路易士之後,又各擊出一支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