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隊再傳捷報 七比二勝薩爾瓦多:五局上半謝明勇擊出全壘打(聯合報)

1972-11-27(本報訊)

中華棒球隊於昨(廿六)日以七比二擊敗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在第廿屆世界盃棒球賽中取得第五度勝利。中華隊目前戰績為七戰五勝二負,即勝日本、巴西、哥斯達黎加、西德及薩爾瓦多,敗於波多黎各及尼加拉瓜。中華隊於台北時間昨(廿六)日晚十二時出戰仍未嘗敗績的古巴隊中廣公司表示,今(廿七)日上午八時起的各節新聞中將播報中華與古巴之戰的結果。昨天中華與薩爾瓦多之戰,中華隊共擊出八支安打,具中謝明勇在五局上半擊出一支全壘打,得到三分。另有林和在首局曾擊出一支全壘打,三壘裁判判為全壘打,但左外野裁判,認為是界外球,否則中華隊在此戰中即有兩支全壘打。中華隊共動用了四名投手,即莊新發、譚信民、劉國輝及陳秀雄。共三振對方打者七次,四次盜壘,失誤一次。薩爾瓦多打擊也不弱,有七支安打,但守備較差,有四次失誤,該隊投手只三振中華隊打者一次而已。中華隊排出的陣容為:首棒郭均坤(左野)、二棒周阿海(中堅)、三棒謝明勇(右野)、四棒何景山(捕手)、五棒林和(一壘)、六棒陳俊◆(二壘)、七棒黃家興(三壘)、八棒莊新發(投手)、九棒林瑞徵(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