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隊以九比三擊敗哥國首傳捷報:目前戰績一勝一負‧今出戰巴西(聯合報)

1972-11-18(本報訊)

中華棒球隊於昨(十七)日在世界盃棒球賽中,首度傳捷,以九比三擊敗哥斯達黎加。據中國廣播公司記者的越洋電話報導,這場比賽是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所獲的九分都是在前四局得到。第一場比賽於十六日舉行,以一比六A敗給去年世界盃第四名的波多黎各,我被波隊左投手陶瑞斯三振了九名打擊手。第三場比賽將於台北時間今日上午八時,出戰巴西隊。中華隊前兩場比賽的表現,一般認為守備不錯,但投手、打擊及體力顯得較為遜色,同時賽程都排在下午五、六時,天色很暗,等於在夜間比賽顯得很不習慣。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房金炎及當地僑胞,在中華隊出賽時,都前往球場為他們加油,並在日常生活上對祖國去的球員非常關心,熱情。【中央社尼加拉瓜馬納瓜十六日專電】中華成人棒球隊十一日晚間抵達此間機場,中國大使館官員和華僑領袖曾在機場迎接,華僑們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一九七三年世界棒球錦標賽將再度在尼加拉瓜舉行。中華隊其餘循環賽程如左:十七日巴西、十九日日本、廿一日宏都拉斯、廿二日尼加拉瓜、廿四日西德、廿五日薩爾瓦多、廿六日古巴、廿八日義大利、廿九日多明尼加、卅日美國、十二月一日加拿大、二日巴拿馬、三日瓜地馬拉。